再次爱上巴厘岛 | 行程篇 III


之前在面子书上看到文章分享,30岁前和30岁后的旅行,还真的有点共鸣。呜呜..虽然不愿承认,但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啊!以前去旅行,会把行程挤得满满,把假期过得比工作还累。现在去旅行,选择性的景点,行程尽量不要太赶,再安排1或2天自由行。正好,这次的巴厘岛之旅,大家获得了共识,前3天去景点打卡,后2天来个摩托车自驾游。在巴厘岛的最后2天,完全没有任何的行程或攻略,打算好好享受慢生活,想去哪就去哪,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依照大家的意愿就好。


都说想好好享受慢生活,当然要睡到自然醒,再下去吃酒店准备好的自助早餐。吃完早餐,男生们去游泳,而女生们回房继续休息和梳洗,趴在床上,躺着玩手机,懒懒散散的,假期就是要放空。不急着出门的我们,还在房间大玩自拍。xD


再次的谢谢Jomy 全方位旅行家介绍好好用的APPS,maps.me。maps.me是Offline Map,在做功课时无意间在面子书上看到Jomy全方位旅行家的分享,就下载试试。没想到,最后果然派上用场。多亏了这个APPS,让我们少走了冤枉路。

话说,租了4辆摩托的我们(2辆男生,2辆女生)准备出发,大概只说到要去Kuta Beach Area,也没再讨论,就说跟摩托车尾,第一辆男士负责带路。结果人算不如天算,Kuta区的交通不如想象中顺畅,一出酒店前的大马路我们就失散了。我们都没买当地电话卡,联络不到对方。我立刻开启maps.me再凭着前一次的记忆,终于到达Kuta Beach。朋友说一定要跟"战车"拍照,这一路真的有惊无险,大家驾摩托车的技术生疏了,还要在不熟悉的大马路上驾驶,还真的蛮危险的。

[ Mocha Frappe | RP 28,500 ]

那我们要怎样联络对方呢?这就要靠大家平时的默契了。我们连忙找麦当劳叔叔借Wifi,而失散的另2辆就倒回酒店找Wifi,联络上了,约好地点,再叫他们想办法过来会合我们,因为他们的手机都没有下载Offline Map,只能一路上问人。在等待的同时,先来杯咖啡定惊。

顺道提一下,麦当劳叔叔本身的Wifi有点弱,但可以连接Open Wifi,不需要密码,而且网线比麦当劳叔叔好多了。不小心留意到隔壁桌的外国人也在等着连接Wifi,就好心主动的向前告诉他连接Open Wifi会快很多。朋友都说我有私心,好吧,真的就只因为他是外国人而我又对外国人免疫。:p

[ Mini Restaurant & Bar | Club House Sandwich + Coke | RP 45,000 ]

会合了大家已经是下午2,3点了,午餐打算找Local Food,问了本地人,不晓得他们是不明白还是什么,跟着他指的路线一直走,都没有看到有任何的local food餐厅,就随意找家价钱还ok的。我们点了午餐配套,三文治+ 瓶装Coke,大概RM 15。在旅游区,这个价码算不贵了。难得是食物味道很不错,瓶装的Coke很有"味道",相信现在比较难找到了。

[ Kuta Beach ]

库塔位于岛南端是巴厘岛最热闹的沙滩,以冲浪和夜生活闻名。这里的海滩平坦,海浪较大,是玩冲浪和滑板的乐园,沙滩到处都是冲浪板出租和冲浪教练。附近有热闹的商业街,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展示,而且还有大型百货商店买到各类商品。它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


"午餐"后,正好是时候前往Kuta Beach等候日落,Kuta Beach也是其中一个欣赏日落的好地点。来到沙滩,少不了的跳跃照片,好吧,笨重的身体要跳跃好像有点难度。*呵呵* 脱了鞋子,拿着相机,在海边走走拍拍,感受下海水。看着踢主球的男孩们,戏闹的小孩们,漫步的情侣们,一班朋友来旅行的青年们,心情特别的放松。别担心弄脏,相信对面的商场更怕,所以特别贴心的提供干净的水洗脚。


恩爱小夫妻,队里唯一的情侣档。高中6开始了他们的爱情故事直到现在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爱情长跑的他们,终于拉埋天窗,可喜可贺,祝福。相信那是一场难得的同学会,迫不及待想要参加这一场婚礼。:p 那时很想要帮他们拍出"浪漫"感觉的照片,可惜技术不佳,对于拍人像更是上不了场面,只好委屈你们,将就将就下吧!!~哈哈!! 

[  Journey is a best measured in friends, rather than miles. -- Tim Cahill ]

很幼稚的朋友们,趁着我走开去拍照,故意把我的鞋藏在"沙滩"里,再假装惊讶的说是不是我的鞋子被人不小心"偷"了。我真的想说,你们真的很幼稚咯!!~岁数加起来都过百了。但无可否认,这让整个旅程,又多了个"笑话",下一次的聚会,也多了个话题。:p

[ Warung Sate Barokah | Sate Ayam ]

[ Special Soto Ceker ]

兜了几圈,来到当地超小型的夜市场,后来再经由路人指路,找到当地巴刹旁的小食店。朋友想念早上吃的Bakso,所以选择再去吃碗Bakso,两者的味道和配料大不同,分量不多,2-3口就可以解决一碗面了,味道还不错。再买10串Satay,Satay酱汁淋在一起,Hmmm...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Satay。:p


[ Bintang Beer ]

晚餐后,找家按摩店放松放松。我想我会想念巴厘岛的按摩店,连续3个晚上都找它们报到,价钱实惠,手艺又不错。来到了最后一个晚上,当然不能错过当地啤酒+杯面。这牌子的啤酒很好喝,我很喜欢,最重要是不贵,喝多几杯都还行。下次出游要提醒自己记得自带开啤酒瓶器,2次都用了很笨拙的方式去开盖。>.<""

[ 手信 ]

这牌子的咖啡,是看到博客介绍,就买了几包不同口味的咖啡当手信,留了一盒给自己试试,后来发现其实我没有很喜欢这个咖啡味道。磨砂膏也是大家大大推荐的,这一小罐现在还好好的躺在浴室里,本小姐懒到一个程度。哈哈!! 这次真的买不多,因为行李没寄舱,只买给几位好友和家人。好吧!其实我想说,如果下次可以不用买手信就更好。刻意寻找,不如我看到觉得你合适再为你带回来。:)


好人好事,这是我在巴厘岛遇到最美的故事。话说,在Kuta区才买到明信片,4张明信片+邮票,就要了我大概RP 100,000。错过了邮政局办公时间,想说找酒店的柜台帮忙我邮寄。怎么知道酒店柜台的服务生太不可爱了,既然拒绝我的请求,还提议我不如自行拿去飞机场里的邮政局。结果到了机场,忙着Check-in,把明信片不给当一回事了。再后来想起时已经check-in好,在departure hall里找吃,连忙问了某间餐厅的服务生邮政局的方向,她告诉我邮政局并不在里面,心情顿时跌入谷底。她自动提议要我把明信片交给她,她可以帮忙我邮寄,我想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把明信片交给她的同时也给她一些小费,当作谢谢她的帮忙,实在是太麻烦她了,但她坚决不收。最后我们合照留影,留了FB给她,但她还是没来加我。真的很感恩,在路上还能遇见愿意帮忙的路人。也许我们不会再见,但这件美事会一直记在心中。(:

终于把巴厘岛游记给写完,带着满满的回忆结束了这次的自助游。真心感恩大家在整个旅程中的默契和配合,才能促成欢笑声不断的旅程,第2年的Gathering Trip 2.0 完美闭幕。说好的越南之旅,因为一些原因,也许今年轮到我离队。但还是希望我们的Gatering Trip可以一直策划下去。

<完>

Comments

  1. 好人好事,为这个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到了重点,旅途中可能会遇到不少的好人坏人,但最重要的是Happy Ending。^.^

      Delete
  2. Okok,maps.me记得了,可以offline 用,太方便了,我出国一般不会买当地的上网卡电话卡的,都是回酒店才上网。你们好大胆,女孩子也敢驾摩托车,我太久没驾,已经不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offline map真的好用,真心推荐。我也是一样,想说难得出来旅行,应该把手机放下,所以一般上也是回酒店才上网。:p
      其实我们也怕怕的,因为大家也真的很久没驾了。而且我是没有Motor license,都要靠朋友载。一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危险,一小段路后,才慢慢平稳,难得的体验。xD

      Delete
  3. 哇,第二章照片,你們全都穿一樣的衣服... ^.^

    我個人覺得,Bali島的人大多都很熱情。
    我記得我們當初去的時候,也遇上了不少的好人好事。
    我明白那種感覺,我也曾經試過買了明信片,買了郵票,結果因爲找不到郵政局而將明信片“帶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都只来得及拍几张照片,最后为了避免被当"水鱼",把衣服也换了。

      我也好怕要把明信片"带回家"。如果真的把明信片给"带回家",就太杯具了。还好,最后遇上了好人,帮了我一个大忙。^^

      Delete
  4. 为何今年离队了呢?
    在kl生活还习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年太任性了,导致今年自身的经济状况不太稳定所以今年Plan Trip要再三思,在能力之内的才会考虑,不管心里多么想去。哈哈!!~
      一切都还好,也慢慢习惯了在KL的上班生活,谢谢问候!!~ *心底暖暖的*♥♥♥

      Delete
  5. 在旅途上失散真的很吓人!!! 但幸亏还是圆满落幕。
    巴厘岛我还没去过呢,感觉上是一个可以逛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2个人在旅途中失散会比较可怕,我们人多所以还可以保持镇定。但我想大家如果遇不上,应该会各自回酒店集合吧!!~哈哈!!~
      巴厘岛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消费不高而且风景很美,你可以考虑噢!!~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