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家部落 | 跟着感觉走 | Follow Ur Fe3ling Blogspot | 有好康,有意见,想分享,都欢迎留言,留个脚印互相交流 | 请多多指教。^^

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太平 爬山记 | 拉律山 (Maxwell Hill)


小妹和同学心血来潮想爬山,小女生懂事,明白安全重要,主动提议要家长随同。这一天,我就当起了小小家长,跟妈妈陪小妹和同学,带着6个小女生去爬山。

太平山于 1884 年由英国驻霹雳州助理代表威廉*爱德华*麦斯威尔(William Edward Maxwell)正式命名,所以亦称麦斯威尔山(Maxwell Hill)。海拔 1250 米的太平山是马来西亚最潮湿的地区,年降雨量超过 500 厘米。清晨至傍晚,这里的气温在 15 摄氏度上下, 夜间会降到 10 摄氏度左右。


前往山顶,可以选择徒步爬山或乘坐吉普车上山。乘坐吉普车的时间表可以在山脚下的办事处询问。狭窄的柏油路,每次只能提供一辆吉普车上山或下山,所以次数不多,在买票的同时也要决定下山的时间。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在山上过夜,可在办事处预订别墅。根据我多年前租过一次的经验,由于管理层疏于打理,对别墅还是不要有所期待,而且食物都需要自备哦!当时我们自备BBQ炉,用具和食物上山。山上的气温很凉爽,而且风景也很美,还有吊桥和瞭望台。


距离上一次爬山,应该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妈妈没有正式的爬过山,小妹更加不用说。所以我们还是乖乖选择走柏油路上山。有爬山经验者,你们可以尝试爬直径,我们所谓的short cut路。

出发之前,跟妈妈商量好爬一下就可以下山了,反正小妹和同学的体力应该有限。从一开始还可以跟妈妈边聊天边爬,到最后的默默转头问小妹要下山了没。爬了大概半小时,终于抵达第一个亭,迫不及待过去坐下休息。结果,一坐下就感觉到头昏脑胀,眼前一片空白。杯具!!~ :(


这张照片就像我的心情写照,太悲伤了。T_T 亭里有位老伯说,太久没运动,这些反应是正常的。还好妈妈会原始点推拿,帮我按了头部和背部,休息10分钟后,情况才好转。但我实在是不敢再继续了,我留下帮忙顾书包,她们继续往下一个亭出发。

温习提醒,要带足够的水上山。爬山很消耗体力,要多补充水分。下山时也要多加留意,避免伤到膝盖。如果是走柏油路上山,要留意吉普车上山下山,听到车声,立刻停下往旁边站,因为司机驾驶的速度还蛮快。


在等待的同时,百般无聊,就拍照打发时间。xD

看到2个印度同袍,自备大纸袋,边走下山边拾垃圾。再来一对夫妻,他们应该是常客。她说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每次来都要抹下亭里的长椅再躺下来休息。下山前,还把四周的塑料瓶放进包里带回家丢。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这个行为很值得大家学习。


这次我真的是太逊了,体力输了给小孩和妈妈。说好的Broga Hill和沙巴神山还敢去挑战吗? 说真的,我完全不敢想了。所以说,有些运动,还是要趁年轻去做。上了年纪,只能感叹,心有余力而不足,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锻炼。

Maxwell Hill Office 
Contact : 05 - 807 7241 / 05 - 807 7243

10 comments:

  1. 你还年轻好不好,只是太久没有运动而已!还有,出发前,一定要吃些东西,不要空腹。那些比较有挑战性的山,除了白开水,可以带运动能量水isotonic,补充水分之余还有电解质,不然手脚没力。
    其实,这是很好的经验,我曾经去kluang有座山(好像南答山),当时临时决定走山,就上山。那时,我的体力也不行,真的有点透不过气,之后我检讨自己,觉得应该好好锻炼身体。所以,从现在开始,多运动,下次你就无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太久没运动了,体能再次的下降,之前在家乡还可以去跑步。
      这次也是太仓促决定去爬山,运动鞋还是穿爸爸的。呵呵!!~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下次再去,要先锻炼好体力和准备运动能量水。:p

      Delete
  2. 呵呵,这次是输在轻敌的关系啦。再接再厉吧!下次再挑战的时候,就是用一片青绿的叶子当主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太轻敌了,原来最逊的就是自己,还很自信的以为自己的体力还行。哈哈!!~
      好的,下次一定要用绿叶当主角。^^

      Delete
  3. 我也是前阵子去爬山,其实只是走阶梯,才惊觉自己体力不支,而且空肚子就去爬有点晕眩,看来平时还是要多运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要记得在运动前吃点东西哦!!~
      对,平时也要多运动才行。我们一起加油吧!!~ ^^

      Delete
  4. Maxwell Hill 我也有去过! Broga Hill真的很美! 你也可以考虑 Bukit Apek!

    Warren Buffett's Investing Tip for LeBron James, here's why you should not foll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介绍。Bukit Apek好像也很不错。
      我看朋友post Broga Hill的照片,心痒痒也想去爬。但在爬之前,要先锻炼好体力才行。:p

      Delete
  5. 我也好久沒運動了,結果那天運動後一蹲下眼前一黑,頭暈腦脹的,很不舒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爬山一停下就头昏脑胀,相信是因为平时锻炼不够才会导致。
      与小妹妈妈爬山,最逊是我。T_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