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新加坡之9+1家庭游


一年一度的家庭游,因为预算的关系,一家人的花费可不少。姐姐建议可以去邻国新加坡探望她顺便祝贺她新居入伙。加上爸妈也很想去看看姐姐的新家,一致通过,找日期订机票飞狮城。虽说住宿免费,但这一趟的探亲之旅也没有很省钱。马币不断的下滑,看着我心跳加速好几倍。 $250就要用RM 770+来兑换。心疼啊!还好有姐姐垫底。

一直很珍惜可以到齐人的家庭游,日期方面大家也很尽量配合。毕竟长大后的大家,各自在不同地方做工,只有在大日子才能相聚。更别说远在狮城的大姐,一年计算下来,见面的次数5只手指数完。一年一定会有最少一次的家庭游是从小的习惯,很开心爸妈开始了这个习惯。也很感激爱照相的爸爸,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照片回忆。小时候很期待长假的旅行,长大后,更期待的是一家人的旅行。

 Day 1 | Orchard Road Christmas Lighting 

这次来得真是时候。正巧赶上了圣诞月份,看着美美的圣诞装饰,浓浓的佳节气氛,好浪漫的一个月份。看得出商场都很用心的在装饰,一点也不马虎。

看到圣诞树,我就想起了<非常完美>其中一个男嘉宾,他说他的梦想就是去看全世界的圣诞树。你会不会也一样?看着某些事物,就会联想起一些人?


各式各样的圣诞装饰,好像来到了一场圣诞盛宴,来到这里,可以一次过看个够本,图中只是少数。姐姐说有些商场还没摆上装饰,不然就可以看到更多。除了圣诞装饰,还有街头艺人表演,唱歌跳街舞杂技等。虽然不是假日,但这里的人潮也不少。大家都忙着拿起手机左拍右拍。xD

Day 2 | River Safari

第2天来到River Safari探望中国国宝熊猫,嘉嘉和凯凯。其实姐姐和友人也蛮推荐新加坡动物园,但比起动物园,我还是比较想看熊猫,所以就来到这里啦!!


Day 3 | Alive Museum Singapore 

第3天的行程,Alive Museum 3D馆。对于3D画像馆感觉越来越普遍,只是槟城就已经有几间,太平近期还开了5D Museum。但对家人来说很新鲜,整家人在里面玩疯了。只能说,如果你爱拍照和爱搞怪,绝对会玩得不亦乐乎。但如果是不爱照相者,像我大姐夫,绝对是个噩梦。哈哈!!~

Day 4 | Garden By The Bay

第4天,去滨海湾花园看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爸爸最爱。换上了"圣诞装"的Flower Dome,多了好多圣诞装饰,大爱。姐姐说Flower Dome会随着季节而更换主题,好想再次来看荷兰郁金香的花海,一定很美丽。

有幸参与了第一晚的亮灯仪式,而且还有"下雪"呢。(到国外赏雪,堆雪人的梦,何时可以实现?)

Day 5 | China Town



5天4夜的行程里,都是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习惯汽车代步的我们,叫苦连天。一边走,嘴巴一直问要到了吗?虽然行程真的不多,但脚也真的酸到不行,走了5天,感觉脚都不属于我了,我说如果我再继续待新加坡,我一定可以瘦的。哈哈!!姐夫问,要搭地铁再步行回家还是搭巴士再转巴士回家,二话不说,一律选择后者就对了。

无可否认,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管理的得很好,即使不是有车一族,单靠公共交通也就没问题,巴士都很准时。温馨提醒,原来在巴士或地铁上,是不允许吃东西,喝水也不行。
被捉到可是会中“三万”的噢!!~ 

除了公共交通,治安也是我会喜欢上新加坡的原因之一。相较于我们的国家,反而我在邻国提包走街还更加放心。

先来个简短版,迟些再开文分享。^.^

*Having Somewhere to go is Home, Having Someone to love is FAMILY, Having both is a BLESSING* 

待续...

Comments

  1. 打算明年一月去呢,正好借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可以再你去之前写好景点文跟你分享。
      预先祝你旅途愉快。^^

      Delete
  2. 哇,人數很“壯觀”的出遊啊!
    能一家人一起旅行,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因为人数众多,要敲大家的假期真的不容易。
      所以真的特别珍惜,接下来都不知还能不能成行。但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的。^.^

      Delete
  3. 我一直在找机会去新加波,还希望遇上圣诞节的,但是就是没有,看你的解瘾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再放多点照片让你解瘾吧!!~ 哈哈!!~ xD

      Delete
  4. 我也試過去新加坡玩的時候用3天2夜的時間從早到晚多數用走的方式,到了第3天早上要貼薩隆巴斯才稍微舒服點~~不然沒辦法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也很担心爸妈不能走太多,一上巴士或地铁,看到位子就叫爸妈快点坐下。我试过站巴士1个小时多,脚真的很酸,好久没有酱的体验了。哈哈!!~

      哎呀,为什么我没想到有薩隆巴斯呢?

      Delete
  5. 9+1的场面好难得好壮观啊!
    哈哈,现在回想起第一次去新加坡旅行时第一天就走到脚酸了。
    在新加坡工作后,脚力也变好了,可是却没瘦因为我走多也吃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要召集全家旅行,还蛮大工程的。哈哈!!~
      开车惯了,一开始会很不习惯走那么长的路。适应环境后,应该会比较好。
      没瘦到但也没肥,走路当运动了,可以省下时间做运动。哈哈!!~
      像我们在大马,很近的距离也要开车去,懒惰成性。xD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