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Samui 苏梅岛轻松游之难忘生病记

拖了超过1年的苏梅岛游记终于再次继续,答应自己,绝对不可以半途而废,咬紧牙关也要继续按键盘。虽说过了一年,但是至今还是很想念苏梅岛那蓝蓝的海滩,还有很多的洋人帅哥。借着游记,一边回味当时。:p



很快的来到了第3天,装扮完毕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


享用完早晨后,当然是要去放松放松,终于可以去试试脚部按摩。在众多间中选了一家(Modern Spa)。按摩前,先洗干净脚。相中在帮着我的那位Kakak,服务也太贴心了。因为前一天浮浅时,脚底不晓得被什么东西刺伤了。在洗脚时,有特别的交代不要用刷子,我怕刷到伤口。洗完脚后,Kakak帮我脚底伤口搽上一层的药膏。

旅途中遇上好人好事,虽然并不是大件事,但小小的贴心举动,温暖我的心。


脚底按摩完毕后,决定带着地图出发到苏梅岛另一个著名的沙滩,Lamai Beach。其中一个友人因为身体不舒服而留在酒店休息。5缺1的情况下,继续出发。途中经过,看见蓝蓝的大海,风景很美,停摩托在路边,下去拍照留恋。


在闷热的大太阳底下去沙滩,好像是个很错的决定。顶着大太阳,骑着摩托,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但是....一脚踏入那沙滩,哇!!~ 沙滩的沙,真的很烫脚,寸步难移。随意找了家餐馆(La Plage Rouge)解决午餐。猛烈的太阳照耀着,完全没有食欲,只点了个汽水解暑。

解决午餐后,决定还是回去酒店,待在冷冷的房间里才是上策。


傍晚,友人约了去玩水上摩托。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午餐没吃,还喝了汽水,这时候感觉有点不妙。我待在沙滩上看着他们玩,开始感觉到身体不舒服。

第一次在途中在生病,上吐下泻。而且我们没带药物,整个晚上,跟"马桶"做朋友。跟同房的友人同病相怜,我只是迟她半天病发。一整天只吃了快熟粥,吃2口,又跑厕所。拜托了友人帮忙买药,毕竟语言不通,买来的药物好像没什么效果。

结果,另一个友人也在吃了夜市买回来的食物后,隔天,肚子也不舒服。5个里3个生病,有想过要去看医生,但是人在国外,也不晓得哪里有医院而且还是深夜了。细想了下,还是别节外生枝了,因为隔天就要上飞机回家。(其实心里很担心,如果看了医生要住院的话就麻烦了。)



上吐下泻了一整晚,第4天的早晨,再这么辛苦,也爬起来吃点早餐,再去沙滩走走。最后一天了,感觉没有真正到沙滩拍照所以还是坚持要到沙滩去。整理了行李,到附近的Subway吃午餐,准备回家。

回到槟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Clinic报到,果然是食物中毒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从旅途中吸取经验,下次出门再也不敢不准备些药物了,至少最基本的几样一定要有。

这次的苏梅岛之旅,留下了少许的遗憾。没有环岛游,没有去到必去景点,没有去到Big Buddha,没有拍到沙滩照等等。但是真心推荐这个好地方,这一趟真的充电不少。放慢脚步,慢慢走,慢慢看,好好享受旅途中的一切。


跟着地图,难免会迷路。但我说,迷路也是旅途的一部分。迷路,反而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多花了些时间但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东西。所以,不要怕迷路,最重要是最后还是会找到要回家的路。

有机会,我还要重游苏梅岛。(=



<完>

Comments

  1. 说到食物中毒,上次我去Bali也中招,幸亏只是一个晚上,隔天慢慢好了,我没试过这样泄的,当时吓死了,哈哈!!
    之后,听说去Bali千万不要喝冰水,因为听说制作冰块的人没经过沸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门在外,生病真辛苦。
      真的吗? 刚买了明年8月飞巴厘岛,要记下来尽量不要喝冰水。就喝Bintang啤酒好了。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