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30~DIY生活营

*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Light Up Their Life*
 饥饿30生活营是个对抗饥饿及杜绝贫穷的全球活动。生活营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生活在幸福中的我们体验下挨饿,贫穷的感受。透过这次营里的游戏,从中我们学习到很多生存之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饥饿挑战3,游戏分成白天与黑夜。白天的工作包括福利部,水泥工,回收站和草地;而黑夜的工作就包括女佣,运毒厂,怡红院,赌场和拾垃圾。最有趣的还是游戏当中还有警察,有钱人,流氓和监狱。而我们营员扮演的角色就是没有身份证的贫穷孩童。营员有权利选择职业来赚钱,可以拾垃圾,拾回收品去换取金钱,可以去草地晒太阳,可以去福利部领钱,可以去做女佣,可以做水泥工(个人觉得是最辛苦的。),如果想要去运毒厂或者怡红院可要去收买流氓,由流氓带领才能进入。还有另外一个赚钱方式就是取悦有钱人。遇到警察可要左躲右躲,不然可会把你捉进监狱。到游戏的尾端就会计算每组所赚取的金钱,原来做妓女,运毒所赚到的都不算计在内。这个游戏所要带出来的信息就是不管环境及恶劣,再贫穷也要有志气,千万不要做犯法的事噢!

再来就是短片分享,看了短片后真的感触良多。那个妇女小时的遭遇令到她在日后助养了几位孩童,尽心尽力为小孩付出,那份真情真意又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的呢?

 由于考试的关系,我在隔天的下午才去营里报到。遗憾的是,没能与大家一起开始,但还好可以与大家一起解饥,没能参与前一天晚上的活动,所以在看到大家都能很熟悉的跟着音符,比着手语,那一刻真的觉得很后悔为什么我的考试与生活营要撞日期呢?o.O

营员大合照 ^^

 
 
 
 

最后感想,参与饥饿30生活营真的让我获益良多,让我明白清楚的感受到饿肚,贫穷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将来的我有能力一定会助养孩童,虽然可能我们大家可以 做到的并不多,但我相信只要有那份善心就行了,大家一定也要坐地立行,以行动支持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关详情,可以浏染 www.worldvision.com.m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