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

有个朋友忽然问了我个问题。

他问:“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答:“没有。”
他再问 : “为什么?”
我再答 : “你因为巴杀买菜吗?说要有就有啊!?”
他说 : “你应该要自己去争取啊!”
我说 : “你以为争取了就会得到吗?”
他再说 : “争取不到就继续争取到得到为止。”
我再说: “.........”

想说是不是努力争取了就会得到?爱情并不是数学题,爱情不会有方程式,不会有加减乘除,更不会有答案。爱情不是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争取不到反而弄到整身伤,那又何必呢?虽说,不争取=0%的机会;争取=50%的机会。但试想想,这是一个赌注,押对了就会赢得一段感情但押错了呢?也可能失去一段友情。把事情说穿了,拒绝了,大家见到面也会尷尬尤其是女方,更不可能再与对方联络。有两位朋友,从朋友再到好朋友再再到亲密情侣的阶段,但分手了,现在连朋友都不是了。虽然各自都有了男女朋友但还是觉得会尴尬,现见到面就像陌生人,当作不认识对方。原本是无话不谈的好友,跨越了朋友的界限到达情侣的阶段,到头来,连陌生人都不如,至少我们还会向比较常见面的陌友点头笑笑。
其实我懂我家人还蛮担心我找不到男朋友,曾经妈妈无数次的暗示我,再加上二姐有意无意的提起 但爱情都是可遇不可求,并不是我说要,就立刻会有个男生出现给我当男朋友。我选人,人选我,大家都达不到大家的要求,那大家又怎样能在一起呢?何况,本小姐又不是美女而且还要越吃越胖,越看越矮。(我妈又要在我耳边叫我少吃点了,该减肥之类的话了。swt..)嘻嘻!
既然现阶段不可能找到,就先享受单身生活。反正都已经单身了20多年,不差再单身多几年而且单身真的自由多了。被妈妈绑了酱多年,难道长大了还要找个男朋友绑着自己吗?傻meh~~~~再说,我家妈妈应该更担心我家的另一位大小姐吧!就是在说你,几时要找个姐夫给我?我要红包啦!(加入逼供行列!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