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0

记得小时候,总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等待着新年的到来。印象中的新年,有好多好多东西吃,可以每天穿新衣,从除夕到初八晚拜天公都是很热闹的。最有印象的新年就是f5那年,大家刚考了motor lesen,那一年,瞒着妈妈坐上朋友的motor四处拜年,不管认不认识都去,连老师家都不放过(那时还不懂脸皮厚是什么意思,老师也没教"羞"字怎样写。哈哈!),还有个难忘经验,被警察叔叔block,虽然最后警察叔叔还是放了我们走但我懂那时大家心里都是很害怕的。但今年的新年,感觉已经没有像小时候那样的期待,也不再四处拜年,挺多也只是去几位好朋友家拜年而已,看到大家有plan了好多的gathering..小学同学啦!中学同学啦!而我就是没有那种欲望去举办聚会,最多也只是约了几位朋友出来喝茶,聚一聚而已。整个新年,参来参去也只是那几位朋友。后来想想,是我懒惰约其他朋友出来还是我跟他们生疏了,不再有共同的默契,就一定要在大节大日一起出来玩。感觉自己真的变老了。因为搬了新家,初八晚拜天公也变得很冷清,家里只剩爸妈,小妹小弟和我,左邻右舍也只有几家有拜,不像旧家,就只有几家没拜,拜的贡品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的丰富,因为我妈说拜素的比较容易,拜完也不需要吃面线了因为也没有拜烧猪肉了。之前的我还以为拜拜完是一定要吃面线,但其实是配合烧猪肉才吃的。==!!!

新年最重要的当然是一家人可以团圆。第一年在新家过年,感觉还不赖就可能不比旧家热闹的但有新家住噢!期待已久的新家。嘻嘻!

                                                                            团圆饭 ^^

                                                                    lovely family..muackxxx~

                                                                      grandpa b'day

                                                                        sisters wif me
                                                                         my frensssss

                                                                 cousin bro + best frens

Comments

Popular Posts